Loading...


主辦機構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於1900年成立,是香港歷史最長及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秉持服務社會、與時並進的宗旨,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積極朝向“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目標進發。

中總植根香港,致力構建工商經貿交流平台,維護工商權益。目前會員人數近6,000名,包括團體會員、商號會員、個人會員及聯席會員,經營業務遍及工商各業,形成強大廣闊的商貿聯繫網絡。

中總一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與特區政府各部門保持緊密聯絡。中總亦積極表達商界意見,特別是涉及工商範疇的政策,均透過立法會、各政府部門及眾多公共機構和工商團體的代表,為會員及工商界發聲。中總創立“愛心行動”,同時設立“大學生實習交流計劃”、“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等培育青少年項目,藉此推動工商界關懷社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眾多成員出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為國家建言獻策,屢獲國家領導人勉勵。中總與內地工商機構關係密切,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雙向發展搭建橋樑,自1982年起每年舉辦“香港工商業研討班”,為內地培訓適切的經貿人才。近年中總積極推進香港與內地主要經濟區域的經貿合作,對強化與珠三角、長三角的合作尤為着力。因應如自貿區、“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策略,中總皆適時作出應對,推動香港工商界參與其中。

中總作為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三個成員之一,致力透過每兩年一度的華商大會這個平台,構建全球華商經濟網絡。中總於1993年在香港主辦第2屆世界華商大會,並於2005至2011年期間擔任世界華商大會秘書處。隨着全球一體化,經濟重心東移,中總積極探索香港與東亞區域經濟合作前景,促進香港參與多邊和區域經濟合作,於2012年及2017年舉辦“香港高峰論壇”,匯聚內地、香港及東亞國家多位部長級官員、商界領袖及專家學者,共同剖析東亞區域經濟發展最新形勢,探討香港在促進區域經濟合作中的角色和作用。中總並於2014、2015、2016及2018年相繼在吉隆坡、新加坡、胡志明市、雅加達及巴黎舉辦論壇,探討區域合作。

展望未來,中總將繼續緊貼時代步伐,凝聚更強大的工商網絡,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一個具高度效率、與國際市場緊密聯繫的國際大都會。

網站: https://www.cgcc.org.hk


請掃二維碼關注中總微信


此刊物/本項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撥款資助 。
在此刊物/本項目的任何活動中提出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觀點。